2024/03/28  著作權copyright©️  金銳國際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
 

智慧局推AI檢索圖形商標,「以圖找圖」教學快速掌握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3月25日推出AI人工智慧「以圖找圖商標檢索系統」,民眾可以透過上傳商標圖片,輕鬆快速地尋找他人已申請或註冊之相同或近似商標,作為自行評估是否提出申請商標註冊的參考,並降低因申請商標與他人商標構成近似混淆而被核駁的風險,進而增加商標註冊成功的機會。

 

進入智慧局商標檢索系統

點選「文字及圖形近似檢索」下「以圖找圖」

進入以圖找圖畫面,再選擇需檢索的商標圖檔即可「搜尋→」

 

 

 

以金銳LOGO圖形為例:


 

以圖找圖檢索功能的推出,將大幅提升商標註冊的效率和便利性。但目前還在試行階段,僅提供圖形輔助檢索之用。在正式版上線前,仍應以智慧局商標檢索系統之「圖形近似檢索」,設定「圖形路徑」、「商品或服務名稱」或「類似組群」後之檢索結果為準。而判斷商標是否可被核準,除透過檢索系統外,還會有審查委員的個人主觀意識。想要您的品牌順利取得商標註冊?交給金銳商標事務所,您身邊的『商標專門家』!不僅可省去申請過程中的繁瑣事務,專業的商標顧問還能以過往累積的經驗更精準的幫您判斷商標過件的機率。

 

你也有商標申請的需求嗎?

你的品牌取得商標註冊了嗎?

趕快私訊我們檢索商標過件機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