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着大家品牌的意識越來越清晰,商標註冊的申請案也越來越多。國內外代理人、事務所、個人搶註近似商標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那怎樣才可以避免與他人商標重複或近似,提高商標核准機率呢?

 

申請前進行「商標檢索」「關鍵」,這很重要!

 

商標檢索即指商標查詢,在申請前先進行檢索,不僅能節省註冊時間與金錢,同時還可以

1、可防止商標與他人重複或跨類近似,如遇到相同或近似的在先註冊商標,還可及時對自己的商標進行修改再提交,可降低被核駁的風險。

2、排除侵害他人商標權的風險。很多人的商標在獲得商標權之前就已經投入市場使用,如果不進行商標檢索,很容易侵害他人商標權而引起訴訟。

3、發現搶註商標。如果搶註的商標還在申請階段,就可及時提出檢舉意見函阻止搶註成功。

 

也許老闆或主管會說,直接上智財局檢索網站檢索就可以。

這就好比游泳運動,專業的可以獲得奧運金牌,業餘的只是純健身休閒。

 

判斷商標近似不僅分外觀、觀念及讀音的近似,還有商品或服務的類似,甚至商標的識別性及消費者熟悉程度等事實也列爲判斷近似的要件。

這麼多判斷商標混淆誤認的要件,怎麼區分?

不用擔心,也不用霧煞煞~

【金銳商標專業精睿】

金銳智財專員將提供您一站式商標申請服務,包含各國專業商標檢索

 

立即申請

 

商標爲屬地主義,商標要在各國專用需個別提交申請。

 

2019中國商標如何查詢?我的品牌名稱能在中國申請嗎?

 

首先搜尋中國商標查詢 

檢索 圖1.jpg

 

點擊 http://wcjs.sbj.cnipa.gov.cn/txnT01.do中國商標局的連結,網頁名稱「商標網上檢索系統」

可以進入到中國商標檢索的頁面 

檢索 圖2.png

 

立即申請中國商標

 

 

依照您的狀態來選擇商標近似查詢或是商標綜合查詢

若您的狀態是在台灣申請了,但不確定中國商標局是否有相近名稱登記,

請選擇商標近似查詢,

若您是知道大陸商標權人名稱或是大陸商標申請號,

也可點擊商標綜合查詢。

 

提醒商標申請人須注意,

★繁簡體同名★

在中國官方審查仍算是相近或相同的元素。

 

另外檢索結果不論是被駁回、商標申請中、或是註冊成功但快到期未延展的

種種商標狀態只要名稱與類別符合都會跳出來

這也是為什麼商標查詢是一種專業~

建議不論查詢結果如何都應該交由專業的商標代理人複查避免失誤

 

金銳商標事務所提供商標類別分類建議供您參考

 

目前中國商標局官方發表中國商標審查進度壓縮在5個月內,

中國商標受理通知以電子公文呈現,

最新大陸商標申請資訊約34個月後才能在官網查詢到,

大陸商標申請通過後會先具電子版商標註冊證書再寄紙本證書,商標權人只要掃描電子證書上的二維碼,就可鏈接到中國商標網進行查詢。

 

金銳商標事務所提醒各位老闆們別任意聽信對岸商標事務所的開發電話!

大陸商標事務所競爭白熱化,在中國商標局發出審查意見公文前就會有業者電話、微信與台灣業者直接聯繫通知駁回,企圖混淆視聽。

若有中國商標駁回疑慮,務必與您信任的商標事務所查證!

 

在中國商標局網站上查詢的結果僅將類似的商標全部顯示出來,而各位金老闆的商標到底能否註冊成功、如何分析過件機會,則需要專業人員長期以來的經驗及對商標審查基準的瞭解來判斷。

想要快速取得中國商標註冊通過機會評估?

點擊以下連結或撥打04-24518599與金銳商標專員電話連絡!

 

 

與金銳專員線上聯絡

 

文末附上前大陸商標審查委員的微信公眾號po文,關於大陸事務所商标驳回复审的胡說

 https://mp.weixin.qq.com/s/affFmyZr-3fDUCfjoGFDuA?fbclid=IwAR1uczTlxvymdqc3q8bVOT9STdBf2RQ9mH8-QP2_R1xzM5SEASbUzYhWNw4

 

 

#金銳守護您的智慧

#要做行銷先請商標

#專業的事交給專業

#金銳商標專業精睿

#商標檢索

#中國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