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美國亞馬遜公佈了一個重要的打擊制假的項目,那就是Amazon Project Zero!美國亞馬遜為這項服務計劃取名Project Zero, 顧名思義,就是要讓其在線品牌商品遭受假冒的機會降至為零。為了讓大家更好的關注和瞭解美國電商平台的運營態度和政策,我們對亞馬遜此次新計劃做一個簡單的介紹。希望引起正在從事跨境電商的商業夥伴們的重視,從而維護好自己和他人的商品智慧財產權與市場競爭權益。

 

美國亞馬遜說,Project Zero這項計劃是結合了亞馬遜目前先進的技術,Machine Learning,以及關於品牌自主智慧財產權和如何最有效探測假冒產品的知識創新,而推出的這個目前為止擁有三項功能的服務工具。

 

功能一:自動化保護

自動化保護功能可以持續掃描亞馬遜在線商鋪並主動刪除可疑的假冒產品。品牌商為亞馬遜提供他們各自品牌的商標信息和各項產品數據,亞馬遜可以每天掃描超過50億次產品列表更新,尋找可疑的假冒產品。亞馬遜說,這項自動化保護技術,可以主動探測比原來多100倍的疑似假冒產品,而無需再根據品牌報告反復刪除。

 

功能二:自助假冒產品移除

以前,亞馬遜需要品牌商向平台報告假冒產品,然後亞馬遜通過調查並採取相應的行動。現在使用Project Zero, 可以讓品牌無需聯繫亞馬遜而直接刪除假冒商品。這一工具無疑大大提高了打擊假冒產品並讓其迅速下線的效率和效果。

 

功能三:產品序列化

產品序列化服務為每一個生產的單元提供唯一的代碼,品牌將這些代碼放在產品上。亞馬遜通過單獨掃描從而確認在亞馬遜商店購買的每個品牌產品的真實性。

 

目前,Project Zero還是一個邀請型的項目,我們估計很多商業巨頭,大型品牌供應商已經獲取邀請,想必他們也很願意參與並配合亞馬遜這項服務,畢竟他們也一直為市場上的制假行為感到非常頭痛。亞馬遜也設置了候補名單,供想參與的商家參與,根據具體情況亞馬遜會聯繫這些商家並確定參與這項計劃的時間和方式。

 

相信美國亞馬遜推出的這項對假冒產品零容忍的服務計劃,勢必會提高品牌商家對疑似搭便車以及制假產品的打擊力度!尤其是第二項可以讓品牌自助移除疑似假冒產品的功能,讓假冒商品在時間上和程序上無空可鑽。希望提醒廣大客戶以及從事涉美跨境電商的夥伴們,關注此項服務計劃的同時,切實做好自己商品的商標保護、品牌建設以及產品創新。

 

本文由雷閣律師,美國格知律師事務所,www.getechlaw.com 授權轉載於金銳商標事務所臉書與官網。 

 

#金銳守護您的智慧

#要做行銷先請商標

#專業的事交給專業

#金銳商標專業精睿

#智慧財產權

#涉美跨境電商

#亞馬遜Project Zero